2018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校级选拔赛圆满落幕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5月23日下午,2018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暨“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决赛在我校北苑四楼融创空间举行,副校长王醒男出席了此次活动。

到场的评委有广州市泽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劲斌、广州蓝山商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辉、广东广大律师事务所北京分所专职律师王静。


参加获得领导、评委和获奖团队合照


王醒男副校长为本次比赛致辞,他指出当前大学生创业正在各个领域里被人接受,为了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比赛就是知识的具体应用,获得的经验也将是学生进入社会与人“分蛋糕”的一大优势。


王醒男副校长为本次比赛致辞


紧接着,入围决赛的十只队伍依次向评委和嘉宾展示了各自的团队项目并进行现场答辩。入围队伍的选题既符合当下热点,又不缺乏自身创意创新,各个团队在广泛的市场调研及竞争分析的基础上,制作将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商业策划书,分别从项目的市场前景、经营模式、资金需求、技术支持等方面来阐述了创业项目的未来规划以及发展策略。

 

项目展示

 

最后,三位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黄辉老师指出创业团队在发展过程中必须直面的三个问题:“我们在做什么?为什么是我们来做?我们是怎么做的?”同时指出金融学院的学生应更加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充分整合学校现有资源,打造具有金融特色的创业项目。

王静老师则认为学校创业团队需要多元化发展,而不仅仅局限于学校的金融特色,学生必须懂得利用自身拥有的“点子”和“面子”,结合实际生活,用更多的创意来挣得属于自己的“票子”。

林劲斌老师指出,创业团队必须找到自己的独创性和发光点,发挥出属于自身独一无二的优势,才能在同行之中取得一席之地。

经过团队展示、评委打分环节,本次比赛决出最终名次:广金云财税、点范—互联网“共享+”下衍生的首个高校食堂共享平台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探奇视频、Meetcode编程教育游戏、金集诚信用管理服务咨询公司获得二等奖;易方有限责任公司-UGO优购香港项目、民宿之下/茶馆之上、广州柠檬优学堂文化教育中心、潮宋瓷纪念品的开发和营销—广州戌尔商贸有限公司、水镜补习中介公司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此外,通过场外的网络投票,票数第一的Meetcode编程教育游戏还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奖。

广州市高校毕业生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学校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创业教育学院等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供稿:创业教育学院]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5-25 16:5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