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大会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3月13日,我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年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大会。

省委教育工委年度考核指导组成员、星海音乐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郑良文到会监督指导。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及教授、职工代表等参加了考核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做2017年述职报告。李建军指出,一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师生员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在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切实加强从严从实治党管党力度,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学校坚持以创新体制机制和深化综合改革为目标,积极推进依法治校,推进协同创新和产教融合,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进清远校区建设,为实现省部共建和省市共建中国第一所高水平应用型“金融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此外,我校以做好“迎评”、“申硕”和“验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体系,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以评促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以坚持应用型高端化为导向,推动科研工作转型升级;通过强化社会服务,推动区域金融事业发展等等。在保障工作上,以夯实保障体系和改善办学条件为抓手,实施强师工程、学风领航工程、条件改善工程、增效工程、民生工程等,营造出优良校风学风、进一步改善财务状况,拓展优化办学空间,不断推动学校软硬件环境焕发新气象,让师生共享学校发展的成果。

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代表党委作2017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报告。在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选人用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事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刘春阳指出,接下来,我校还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求,结合学校建设金融品牌大学的需要,继续完善制度,严明纪律,探索建立符合校情的、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干部培训机制,完善干部结构与梯队,努力建设一支具有“四个意识”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校长雍和明对2018年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出实招、干实事、负实责、讲实效”,用扎扎实实的措施,负起实实在在的责任。提出新学年的总目标是“补短板、上层次、强特色、保平安”,抓住契机,增强办学特色,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上层次。雍校长分别从政治思想和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本科专业和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工作、科研工作、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以及条件和环境建设等七个方面做了工作部署,并对领导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二要增强责任心;三要有钉子精神;四要做好外延协调工作;五要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和素养。

党委书记李建军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要求全体干部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学校美好发展愿景添砖加瓦。

全体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工作民主测评和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省委教育工委年度考核指导组成员见证了整个民主测评过程并作回收统计。

按照学校党委年度考核工作安排,学校领导班子的工作总结及班子成员的述职报告已于3月9日在学校电子校务系统“校内公告”栏目上公开展示。

[供稿:党委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3-15 16:3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