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级课题项目申报数再创新高 青年教师成主力军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根据上级相关部门文件要求,我校于2018年1至3月组织全校各单位、全体老师申报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经统计,国家社科共申报48项,国家自科37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4项,教育部课题54项。

今年我校国家级项目申报总数稳中有升,教师的科研热情持续高涨。经济贸易学院申报数达17项,位居第一;工商管理学院申报16项,位列次席;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进步较大,共申报9项。

经济学和管理学是我校的优势学科,经管类学科占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数量的七成,教育部课题申报经管类学科的申报数量也接近五成。此外,教师们申报学科种类有不少增加,特别是教育部课题的申报,分布在14个学科,较去年增加6个。

值得一提的是,青年教师成为了申报的主力军,40周岁以下的老师在国家级项目申报总数中占56%,教育部项目中占68%。2017年底我校申报的广州市社科规划项目共58项,较去年增加11项。

各级别课题预计今年6月将陆续公布立项情况,让我们静待花开。


附表:近两年我校国家级项目申报统计对照

项目级别

2017年(项)

2018年(项)

国家社科

42

48

国家自科

28

37

教育部

54

54

 

 

[供稿:科研处]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3-14 08:4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