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工队伍比拼展示再出发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能力,我校于3月4日在北苑四楼融创空间大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学工队伍培训暨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和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我校学工队伍大合影


在辅导员工作展示评比环节,来自各二级学院、肇庆校区、研究生处的45名辅导员以现场讲演的方式,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就业创业、安全教育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各自的工作,并对2018年的工作做了展望。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以生为本、以德育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通过此次工作汇报展示与交流,辅导员们看到了自己的成长与进步,在现场引起了强烈共鸣。经过激烈角逐,国际教育学院林升老师获得展示评比的一等奖,会计学院王刚老师与黄燕宇老师获得二等奖,信用管理学院余汉钧老师、保险学院石飞鹏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周鸣老师获得三等奖。

穆林书记为获奖的辅导员颁奖


随后,穆林对辅导员的工作展示汇报进行点评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学工队伍过去的工作,要求全体人员在工作中加强思考、交流和总结,不断推动工作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学生工作的要求。同时,穆林还对2018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思想引领,学工队伍要加强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问题导向,要勤于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效为根本,工作要注重成效和效率,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她强调,需加强对学生身心安全健康的教育工作,时刻关注学生动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狠抓学风建设,以制度和养成教育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关注毕业就业中的困难群体,优化资助工作和体系建设;学工人员要严格要求自我,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成绩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实现建成中国第一所“金融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穆林对辅导员的工作展示汇报进行点评和总结

[供稿:学生处 孙海慧]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3-06 16:0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