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3月4日上午,我校安全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楼大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主持。


党委书记李建军传达了近日教育部和广东省有关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在3月1日召开的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强调,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安全工作摆在教育强国建设更突出位置,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健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完善防控体系,突出安全教育,加强源头治理,加强应急救援,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认真分析学校安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关注新兴安全领域;重视原生事故处置,掌握教育舆情主动权,引导舆论理性表达,营造良好舆论生态;认真研究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化依法治理,通过法治途径和方式解决涉校涉生安全事件;强化综合治理,将学校安全工作纳入公共安全体系;强化信息化治理,实现网络和信息安全可管可控;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将安全教育全面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会同有关部门及时为学校提供安全风险提示;强化学校内部保卫力量规范化建设,强化校内日常安全管理。

李建军要求,要全面贯彻教育部和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拿出钉钉子的精神,拿出实干精神,突出重点,狠抓责任落实,扎扎实实地把安全工作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同时结合学校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排查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强化机制保障,完善安全设施设备,做好舆情预案和应急机制,确保校园稳定。

会上,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与各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相关责任书。

新学期伊始,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并以清远校区建设为契机,同心协力、凝聚人心谋发展,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和短板,为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提供基础和保障,共同开创广东金融学院的美好前景!

[供稿:党委办公室]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3-05 11:1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