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留校学生新春茶话会:让学子们有家一般的温暖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春光明盛世,玉犬贺新年。腊月二十三日正值小年佳节,为了给寒假留校学生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我校在北苑饭堂三楼举办了留校学生2018年新春茶话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保卫处、资产后勤管理处、团委、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留校学生代表100多人齐聚一堂,喜迎新春。


茶话会合影留念


茶话会上,留校学生踊跃发言,分享了假期留校学习、实践的感受和收获,提出了寒假学校管理、服务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老师和学校的美好祝愿。同时,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积极互动和回应,表示将秉承以生为本的工作宗旨,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服务学生的各项工作。


留校学生踊跃发言感恩学校


穆林副书记代表学校表达了对留校学生的殷切期望和衷心祝福。她指出,本次新春茶话会是寒假期间搭建浓浓师生情谊的桥梁,希望通过茶话会将学校的关怀和祝福送至每一位广金学生,她并对留校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每天给家人报平安,莫使父母担心和牵挂;二是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认真读书,感受书的魅力和知识的力量;三是牢牢树立安全意识,外出须及时报备,将人身财产安全谨记心头;四是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同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美好的春节。

在文艺节目表演中,容志豪老师献唱了广金版的《一封家书》,道出了留校学生念亲之心和思乡之情;董越老师和邓光远老师(华南农业大学)带来的相声《各国语言贺新春》,惟妙惟肖地模仿各国语言,引来欢笑不断;我校音乐协会周哲同学带来的弹唱《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和留学生带来非洲民族音乐都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猜灯谜环节同学们更是踊跃参与,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春意盎然。


留学生表演非洲民族音乐


最后,与会领导还分别向留校学生派发了春节慰问金,并与留校学生共用午餐。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组织的留校学生新春活动,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寒假留校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大家一定会珍惜时光,充分利用假期加强学习实践,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家人的殷切期望。


与会领导向留校学生派发了春节慰问金


[供稿:学生处 容志豪]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2-09 23:23]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