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青春,逐梦广金!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9月14日、15日,我校先后在肇庆校区、清远校区和广州校本部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7000多名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怀揣期待与梦想,从五湖四海如约而至,扬帆起航,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典礼。肇庆校区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初可佳主持,清远校区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刘锋主持,校本部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主持。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丨三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图丨副校长初可佳主持 

 

图丨副校长刘锋主持

 

图丨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主持

 

图丨校长雍和明讲话

73年办学征程,广东金融学院勇立时代潮头,闯出办学新天地,打造了省内“一校三区”高水平办学新格局。在开学典礼的“大学第一课”上,校长雍和明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养他们的父母和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向新同学介绍了广金的血脉渊源和深厚的办学底蕴,以及73年来一代代广金人风雨兼程,扎根金融,薪火相继所取得的办学成就和近年来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良好的社会声誉。雍和明强调,家国情怀、报效民族、服务社会始终是广金精神品质中最核心的内涵,是广金创新实践中最鲜明的烙印,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作为党的二十大后第一批步入大学的大学生,生逢盛世,使命在肩,要坚守对“笃行、致远”的执着不懈,践行使命、实现梦想、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栋梁。

雍和明寄语新同学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涵养“要使高名齐北斗”的情怀;明大德,锤炼“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品德;成大才,锻造“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本领;担大任,担起“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责任;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雍和明指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必然是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青年。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几点读书体会,一是读书要“经”,要广猎经典。二是读书要“杂”,要读破万卷。三是读书要“多”,要群览众山。四是读书要“悟”,要探根究底。五是读书要“行”,要知行合一。他勉励新生,要怀揣“读书五字诀”,畅游知识海洋,探索宇宙苍穹,在“明德、敏学”中劈波斩浪,在“笃行、致远”中激流勇进,以尘雾之微补益祖国山海,以荧烛之光增辉时代日月,以青春奋斗致敬伟大事业、伟大时代和伟大祖国!

 

图丨教师代表罗书章、刘翔、唐珊发言

教师代表会计学院罗书章、工商管理学院刘翔、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唐姗分别以师长的身份寄语新同学,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成长与国家民族命运相连,扎根中国,面向世界,胸怀理想,肩有担当,成为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勇于超越,敢于创新,用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图丨学生代表王凯琛、唐泽扬、卓明辉发言

22级学生王凯琛、卓明辉、唐泽扬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广金学习与成长的经历,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传承和发扬“明德、敏学、笃行、致远”的校训精神,在大有可为的大学阶段做有为之人,奋勇争先,不断前进,在广金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图丨新生代表李芯蕊、陈圻语、李琦恩发言

李芯蕊、陈圻语、李琦恩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广金温馨的校园环境、严谨扎实的学习风气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号召同学们树立“强国有我”的决心,立志成才、胸怀理想,以坚定的信念和勇敢的行动,敏学笃行,致远未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青年的力量,成就属于青年人的辉煌。

开学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共唱校歌《融通天下》,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学生工作处]  [编辑:白秋敏]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3-09-18 14:38]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