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6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分别结合学校具体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进一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教育强国之间的内在关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雍和明校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的新理念、新论断、新观点,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一是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所赋予历史责任,担负起作为高校在教育强国中的政治任务、政治担当;二是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新思维、应用型、数字化、高质量”本科教学建设,构建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以“强教必先强师”为抓手,全力引导教师接近前沿、站在前沿,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数字化技能水平;四是在“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实践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做出广金贡献;五是明确“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在全校形成一个齐抓共管教育的格局态势,全面推动课堂教学和课外教育相结合,协调全校各部门推进“全员育人”建设。

李建军书记以“教育强国 广金有为”为题作交流发言。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高等教育的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金融高等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胸怀“国之大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定的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凝心聚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要把握好政策,谋划好战略,把抓好落实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结合“双区”建设和广东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金融强省战略,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一项一项抓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落实,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广金有为,努力创建一流的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

据悉,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中引发热议,大家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学校各级党组织通过“第一议题”、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最新思想和理念,围绕贯彻落实,牢记嘱托、乘势而上,不断开拓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新篇章。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白秋敏]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3-06-06 08:50]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