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新增3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近日,广东省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名单的通知》(粤学位〔2023〕3号),我校知识产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金融科技3个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权评审,顺利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其中,金融科技专业按新规则予以评审,获评优秀。(注:知识产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按旧规则评审,评审结果不分等级)

学校高度重视新增专业的学士学位评审工作,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的新要求,自2022年9月末启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我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学校组织相关学院认真研究文件精神,理解新规则和旧规则内涵,制定新专业授权审核时间进程表。深入学院开展调研,了解各新专业的基本状况,做好前期摸底工作。为做好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保证人才培养和学士学位授予质量,修订了《广东金融学院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办法》。期间,学校领导、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三个申请授权专业所在学院及相关部门均予以高度重视,学校先后组织召开了2023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工作启动论证会、培训会、两轮校内专家评审会和一轮校外专家评审会,各申报专业对标对表精益求精,提升了评审材料质量。

此次获批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对我校进一步构建特色鲜明、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的专业发展格局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相关专业将以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为契机,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夯实专业内涵基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切实保证学士学位授予质量。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编辑:白秋敏]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3-06-01 16:1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