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研判推进会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抓住“以学促干”这个关键,推动解决学校就业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5月11日,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研判推进会,在校校领导,学生工作处(就业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校区)院长(主任)、党总支书记、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雍和明主持。

学生工作处(就业工作办公室)从就业工作的短期问题和长期问题两个方面,谈了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希望通过加强与各二级学院(校区)的沟通联系,共同解决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各二级学院(校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并提出解决的思路和措施。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分别结合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对就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刘春阳副书记强调要做好未就业学生的“三分类”工作,要重视“一人一册”工作的抓实和推进,要指导学生及时准确上报就业信息,并真正用好《就业工作手册》,将工作落到实处。范忠宝副校长希望各单位从分享经验、梳理经验、学习经验三个方面做好就业工作,要求各单位发动全体辅导员一起来做就业工作。王醒男副校长希望各单位能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压实二级单位“一把手”责任,针对专升本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他提出要加强学院与校区之间的沟通和联动。易行健副校长从供给需求、行业需求提出解决就业难的思路,强调要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学生职业目标诊断。初可佳副校长提出要加强学习优秀的就业工作举措,推动学生就业平台建设,精准推送就业服务信息,要重视学生就业竞争力的提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雍和明校长对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一提”,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促干抓就业。二是“二改”,要改变“就业难”的固化思维方式和改变工作做法,面对“就业难”的问题时,要迎难而上、克服困难;要改变固化的思维方式,对于工作做法,要推陈出新,选择行之有效的方法。三是“三有”,有明确目标、有实招、有责任意识。有明确目标是要制定好每周、每月、每季、每届的就业工作目标,及时对照目标进行检查并整改;有实招是要求各单位多学习、多调研,提炼总结就业工作的好办法,并运用于我校就业工作;有责任意识是要将就业工作落到每一个人的肩膀上,实行全员网格化推进,工作要经常回头看,检查是否有成效。四是“四抓”,即抓早、抓快、抓细、抓实,各二级单位要尽早开展就业工作,要积极发动学生抓住目前的就业资源和就业岗位,要要细化到“一对一”指导服务,真正抓实学生的就业工作。

[供稿:就业工作办公室]  [编辑:白秋敏]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3-05-19 08:4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