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校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五月花海,青春如火。为系统总结一年来共青团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5月4日下午,学校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在校本部新图书馆拔萃报告厅举行。

大会主席台

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容志豪、校团委专兼职团干、各二级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学生会指导老师、获奖代表、学生代表近300人与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梁振聪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国旗在国旗护卫队护卫下入场

校团委书记欧江作了工作汇报。他从引领力提升、组织力提升、服务力提升、贡献度提升等四方面汇报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分析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校团委书记欧江作工作汇报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容志豪宣读了表彰2022至2023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以及表彰2022至2023年度学校优秀学生会和优秀学生骨干的决定,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提出殷切希望。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容志豪宣读表彰决定

主席台就坐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颁奖环节

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教师代表张慧敏和获奖学生代表曾绮琳分别发言,分享了开展团学工作的经验做法,对团员青年发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的倡议。

获奖代表发言

刘春阳副书记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一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予以肯定。刘春阳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强调团员青年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

他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一是建功有我,用担当去引领青春方向,在奉献祖国、人民的“大我”事业中实现“小我”价值;二是锤炼自我,用修身去诠释青春本色,从一开始就扣好人生扣子;三是拼搏忘我,用奋斗去永葆青春活力,在不懈奋斗中彰显先锋力量、创造精彩人生。

刘春阳副书记讲话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合唱团歌

今年是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之年,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建设国内一流金融品牌大学的青春力量,谱写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壮丽篇章!

[供稿:校团委]  [编辑:王刚]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3-05-06 12:2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