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融学院保理与供应链金融产业学院2023年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2023年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2023年4月21日下午,广东金融学院保理与供应链金融产业学院2023年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成功召开。

受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和校长雍和明委托,我校副校长刘锋发表致辞,对产业学院选择清远校区举办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对产业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表示产业学院的发展,对实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链式”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学校给予高度重视,希望保理与供应链金融产业学院能发挥先发优势,参照国家示范性产业学院标准,对标对表,升格升级,实现新的突破,为学校打造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提供支撑。

清远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李支系统介绍了清远校区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路和工作。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会长、产业学院院长张闽从多个维度解读商业保理和供应链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特征。紧接着,中铁建保理市场部经理陈雯、中铁保理经营开发部(商务)二部副总经理袁昕、晋建保理风控法务部部长赵楷琦等嘉宾分别围绕行业高质量发展对产业学院新的需求、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方式与举措、企业的人才需求与发展等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与分享。

随后,产业学院执行院长黄苹就产业学院2023学年工作计划及未来发展规划,从产业学院发展情况、短板、优势及目前进行的工作以及产业学院发展蓝图进行详细汇报,力争冲击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最后对产业学院评选出的优秀教师、突出贡献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颁奖。

研讨会由产业学院名誉院长、高级顾问唐明琴主持,广州市商业保理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产业学院副院长宋彥民,广州市商业保理行业协会秘书长、产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刘丹,中铁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中铁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和晋建国际商业保理(珠海横琴)有限公司等共建单位负责人,信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锡榜,副院长唐龙海、颜海明及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

[供稿:信用管理学院]  [编辑:王刚]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3-04-27 15:1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