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4月18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列报道,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副校长初可佳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南方〉杂志社论:高擎思想之旗 坚定走在前列》《举全省之力办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件大事》《一见·从广东之行,透视总书记强调的“第一资源”》《一见·从广东之行,从总书记足迹看中国式现代化》等系列文章。

会议传达贯彻4月17日省委召开的全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的精神,传达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黄坤明书记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先后到湛江、茂名、广州等地调研指导,这是广东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到关键时刻重要节点,总书记都及时为我们定向导航,指引广东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迎冲击、化危机,应变局、开新局。这次视察,总书记明确要求广东要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强调要使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赋予广东、粤港澳大湾区新的使命任务,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铭记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关心关爱、对广东工作的勉励指导,把总书记这次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广东工作的强大动力,守正创新、苦干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

会议要求,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动员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理论品格,结合主题教育一并学习、一体推进,带动全校行动起来推进落实。

全校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嘱托,团结奋斗,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广金贡献。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刚]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3-04-24 16:48]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