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4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一次有力的政治动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围绕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开展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副校长刘锋,职能部门负责人黄培雄、容志豪,基层党组织代表陈伟业、陈学文,分别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深化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有力举措。

会议指出,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对于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系统阐述、进行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李建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第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又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二,要在磨练党性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三个务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第三,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抓好调查研究,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要识变应变求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接下来,学校将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认认真真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白秋敏]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3-04-21 15:52]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