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军率队赴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访企调研 推动校地校企融合发展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入了解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重点园区,推进校地合作、产教融合,4月14日,校党委书记李建军率队前往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参观调研,访问忠华集团,副校长刘锋、清远校区党工委及管委会有关同志陪同访企调研,忠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小祥、人力资源总监江军芳等接待我校一行。

李建军一行先后考察了数智中心、创新厂房及已入驻产业园企业等,了解了项目规划、人才引进、数智化平台建设等情况。双方围绕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力促产学研深度融合及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在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共商共策推动校地校企融合高质量发展合作途径。

近年来,忠华集团着力通过“一馆一园四平台”全方位赋能,着力实现产业链和供应链数据的闭环,打造“产研一体”和“展销一站”的新商业模式,打造以现代轻工纺织产业集群、时尚产业集群为主的,面向世界的高质量服务万亩千亿产业集群,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为广东制造业当家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李建军对忠华集团坚持发展实体经济,坚持提高制造业发展水平及积极服务于国家战略的精神和行动表示钦佩。李建军指出,忠华集团以智能制造推进传统产业升级,适应了数字化和信息化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趋势,学校在清远校区开拓工科与经管法学科的交叉融合,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金融人才和工商人才培养,双方有着远大的合作空间。李建军表示,学校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把握现代服务业与现代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新机遇,大力开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与科教融汇的新领域新赛道,以创新理念建设清远校区,对接融入清远产业规划和广清一体化发展战略,突出高水平建设、特色化发展、专业化打造,为清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特色、有价值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忠华集团总裁张小祥表示,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人才是关键,希望双方未来在金融人才培养、绿色金融服务、商贸物流智能化发展等重点领域加深合作,为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互促共赢。

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在人才引育、产学研融合、校企资源协同共享、合作研究区域内产业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为产教融合输送人才血液、开拓企业后备人才长效培育渠道,为清远企业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奠定现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基础,进一步实现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深化内涵式发展目标。

[供稿:清远校区 贺震东]  [编辑:白秋敏]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3-04-19 11:3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