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期专创融合师资培训班暨“互联网+”大赛高级研修班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有效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切实提升“互联网+”大赛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指导能力,我校特面向全校专业课骨干教师等开设第一期专创融合师资培训班暨“互联网+”大赛高级研修班。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两个阶段学习:第一阶段是11月19日至20日的高校专创融合4.0师资培训;第二阶段12月3日的“互联网+”大赛研修班,本次培训班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主办,创业教育学院承办。

11月18日,副校长初可佳和各二级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实践工作的院长或副院长以及书记或副书记、专业课程骨干教师或青年博士等6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开班动员会,会议由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肖伟才主持。初可佳在讲话中表示,专创融合是创新创业教育向内涵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专业教育深化培养模式改革的必然选择,有效实施专创融合教育将师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效果。初可佳指出,目前我校专创融合仍处于起步阶段,要从师资培训着手,更好地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切实提高教师项目指导和参赛能力,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

11月19日至20日开展的第一阶段培训邀请了来自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温州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湖南工商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高校的7位专家,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在线上举行。此次培训坚持成果导向,综合运用多种先进培训技术,理论与案例的结合,激发学习者主动参与、深度思考、体验学习、合作共创,进行了专创融合全球视野、专创融合哲学基础、专创融合4.0课程模型与指标等12个模块的学习。培训中,参训教师积极与主讲教师互动,就专创融合的方法、路径、步骤、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培训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及时有效,很好地解决了大家在专创融合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有效提升了对专创融合理念的认知水平和教学水平,为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助力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创业教育学院]  [编辑:王刚]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2-12-05 08:3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