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军书记率队赴广州市艺术品鉴定协会访企拓岗促就业 推动产教深度融合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要求,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深度融合,9月15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军率队赴广州市艺术品鉴定协会走访调研。党委办公室、教务处、信用管理学院、创业教育学院相关同志陪同走访。

广州市艺术品鉴定协会会长吕少民、广东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副所长刘文、广东广美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泳臻对李建军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交流会上,吕少民会长介绍了协会发展历程,汇报了与信用管理学院成立“粤港澳大湾区艺术品金融研究院”后近两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系列成果,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探索艺术品与金融结合的方法路径,实现文化产业与金融的有效对接,为文化传承注入新活力。

李建军书记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协会的支持,表示文化产业和金融成功融合有助于扩大我国文化传承效益,促进艺术品金融发展,解决艺术品交易依法合规问题。李建军指出,我们要利用好广东文化产业产值连续5年在全国领先的优势,服务好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展广东文化产业的事业,积极探索将金融、保险、风险控制、信用管理、法律、电子商务等专业发展与艺术品交易有机融合,培养出可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与规范开展艺术品交易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添砖加瓦。她建议,双方合作可从我校美育教育和创新型人才培养作为切入点,打造我校美育教育特色,实现艺术品鉴赏和艺术品金融选修课程模块的前沿交叉,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毕业生拓宽就业道路。

之后,双方就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校企协同育人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供稿:信用管理学院]  [编辑:白秋敏]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2-09-20 15:33]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