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再创佳绩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日前,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以下简称“青教赛”)已圆满落下帷幕。经过网络评审、现场决赛、现场总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拔参赛的10位青年教师在全省65所本科院校800多名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奖,共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马虹,法学院莫然、高菲3位老师获一等奖,金融与投资学院王佳燕、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邓薇、公共管理学院黄博函、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炳涛、实验教学中心刘炳男5位老师获二等奖,经济贸易学院谭颖、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徐鹏程2位老师获三等奖。

其中8位老师以网络评审全省前20%的成绩,进入现场决赛。马虹老师更是以现场总决赛中理科组第三名的成绩,作为一等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本届青教赛是我校组织参赛以来名次最优、获奖人数最多的一届,学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青教赛获得了学校高度重视。在备赛阶段,校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军、副校长初可佳分别莅临了备赛指导会为参赛教师们加油鼓劲,并提出宝贵意见。校工会积极会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各参赛教师所在学院(中心)等部门,精心遴选参赛教师,成立了金融与投资学院等七个学院及实验教学中心共八个全校“青教赛备赛工作室”,集专业教师团队的力量,从教学设计、材料准备、PPT制作、教学组织等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全方位辅助和指导,并举办了多场参赛教师备赛培训和经验交流会,聘请了校内外教学经验丰富、有省青教赛或其它大赛评委经验的专家,以及省青教赛往届获奖选手,全过程对参赛教师模拟试讲进行指导,帮助参赛教师们进一步锤炼教学基本功、提炼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技能和思政育人的教学能力。

最终参赛教师们不负众望,在省教学大赛讲台上充分地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了我校以更高格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在教育教学改革中所取得的积极成果,达到了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强的目的。在学校2022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本届青教赛获奖教师受到了学校表彰。

[供稿:工会办公室]  [编辑:白秋敏]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2-09-14 16:5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