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金融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2022年6月25日,共青团广东金融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团广东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宇鹏,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二级团组织负责同志和大会代表等25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以“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召开,在广州校本部设主会场,在清远校区、肇庆校区各设分会场。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梁振聪主持。

共青团广东金融学院委员会

为筹备此次会议,共青团广东金融学院委员会于6月24日晚19:00线上召开预备会议,会议由团委挂职副书记许国动主持。

预备会议介绍了共青团广东金融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并明确了大会具体工作要求。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25日上午,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工会副主席范宜波代表学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到,工会和共青团都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肩负着为党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职责。校工会与团委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在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金融大学的新征程中再上新台阶、再铸新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广东金融学院工会副主席范宜波致辞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宇鹏代表团省委热烈祝贺大会的召开,充分肯定校团委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成长成才服务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全校共青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践行“心系广大青年”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全面从严治团,驰而不息推动团学改革。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宇鹏致辞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亲临大会的团省委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她高度认可了学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自身建设、服务成长、团学改革上取得的成绩,并对全校团员青年、各级党组织、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提出期望。她希望,全校团员青年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争做明德敏学、勤于实践的新时代新青年;她指出,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与团建同规划、同部署,为团组织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她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在构建“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新格局中推动学校团组织发挥政治功能。

党委书记李建军同志发表讲话

校团委书记许丽华代表共青团广东金融学院委员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为建设国内知名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共青团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在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大局贡献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并明确了今后工作目标和任务,要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团组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进一步加强团校干部综合素质。

团委书记许丽华作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代表团分组进行了学习讨论。代表们认真学习、充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新篇章。

校本部、清远校区、肇庆校区认真参与学习讨论

随后,召开了共青团广东金融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许国动副书记主持。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广东金融学院第三届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广东金融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各位团员代表进行投票

工作人员进行统票

总监票人苏亚军宣布选举结果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同志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大会开创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次团结奋进、成果丰硕的会议。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本次团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各级团组织要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聚焦时代使命唱响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主旋律,聚焦学校发展汇聚团员青年的智慧力量,聚焦自身建设提升团学组织的工作能力,聚焦立德树人服务好学生成长成才,继续书写共青团事业的无上荣光,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同志致闭幕词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圆满闭幕。

共青团广东金融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东金融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书记、副书记。欧江同志当选为学校团委书记,梁振聪同志当选为团委专职副书记,许国动同志当选为团委挂职副书记,林钰晗同志、杨啟松同志当选为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邓粲士、许国动、杨啟松、欧江、林钰晗、梁振聪、蒋米琦共7名同志当选为学校团委常委。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校团委 吴姿贤]  [编辑:白秋敏]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2-06-27 15:38]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