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6月23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实验教学中心二楼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第三届“双代会”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范宜波主持。

大会听取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了《广东金融学院章程(修正案草案)》修改情况说明,讨论审议了《广东金融学院章程(修正案草案)》,通过了大会决议。

校长雍和明作了题为《拉高标杆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以高质量发展闯出新天地》的校长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自上次“双代会”召开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共识共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各项事业发展“形势喜人、形势诱人”,创建一流应用型金融大学建设目标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一个又一个提升,成绩来之不易。他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认识到“形势催人、形势逼人”,学校还存在不少短板。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同时今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广金新起点、高质量、创一流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高内涵管理、高层次队伍、高标准评价、高强度监管为抓手,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金融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财务处处长吕德勇作了《财务工作报告》,汇报了2021年度财务工作,2022年财务预算编制及下一部重点工作。2021年,财务工作按照“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的要求,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程,在优先保证教职工工资福利,保障学校教学科研正常运转的前提下,重点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基建工程等核心工作项目,按轻重缓急统筹安排各项事业资金需求,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在财务稳定中为谋求学校事业发展。2022年,学校财务预算支出全部以项目形式纳入预算项目库,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按照“规划引领、政策聚焦、强化统筹、提升效益”的原则,构建全校统筹、全面协同、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重点,强化保障,精打细算的预算管理体系。同时,继续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把统筹事业发展和安全上升为战略考量,结合实际谋划收入增长的可持续性、民生保障增长的可持续性和事业发展的可持续性作为下一步重点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财务保障。

校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军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全面概括了三届二次“双代会”以来,学校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学校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设的目标,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服务中心工作、服务教职工的主责主业,树立依靠基层、依靠广大教职工的鲜明导向,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她指出,今后,工会要更加充分发挥组织团结面广、联系面宽的优势,广泛地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力,使全体教职工在目标上同心同德,在行动上同向同步,推动新广金再出发。

校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赖志成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汇报了三届二次“双代会”代表提案征集办理情况,以及三届三次“双代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他指出,双代会提案工作是学校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落实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形式,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各位代表的积极参与下,在双代会和提案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双代会提案工作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发展规划处处长唐松向大会作了关于《广东金融学院章程(修正案草案)》修改情况说明。代表们对《广东金融学院章程(修正案草案)》进行了讨论审议。

李建军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大会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召开,是我校教职工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她强调,2022年是广金发展的关键之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在深入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中抢抓机遇,要清醒地认识我们面临的挑战,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供稿:工会办 林颖]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2-06-27 09:3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