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广东金融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近期,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广东金融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阙定胜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向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军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李建军主持向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阙定胜指出,广东金融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引领推动和保障教育事业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省部共建”“硕士授权”和清远校区建设,努力实现“应用特色”,着力打造“金融品牌”,在改善办学条件、人才引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力度不够,依法治校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校企合作、物业出租等领域廉洁风险较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统筹规划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差距;上一轮巡视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阙定胜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加快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二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切实提高党建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四要压实整改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李建军表示,学校党委将深刻反思,严肃对待、认真部署,不折不扣全面落实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巡视整改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周密部署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三是结合学校实际,深化对巡视成果的运用,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强化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第四巡视组、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广东金融学院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广东金融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正职,纪检监察、组织、宣传部门中层副职列席会议。

[供稿:]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1-09-26 17:2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