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 同台竞技促成长——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推动我校高素质专业化的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校工会联合举办的广东金融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日前圆满落下帷幕。通过二级教学单位预赛推荐、网络评审学校遴选27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于9月16-17日同台竞技,以现场观摩和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全校教师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

赛前,副校长范忠宝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希望青年教师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青教赛是学校的一项传统赛事,我校选拔的优秀青年教师在历届省赛中均获佳绩,可见学校青教赛竞争之激烈、含金量之高。希望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积极践行“工匠精神”,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掌握现代教学方式方法,有力推动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校工会副主席范宜波、工会办主任崔颖、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杨小元、各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500余人次线上线下观摩比赛。

DB1D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最终马虹、张华(47-173)、邓薇、王佳燕4位教师斩获一等奖,莫然、黄博函、马炳涛、谭颖、程雪梅、高菲、徐鹏程、吴少敏、刘炳男、王佩10位教师荣获二等奖,钱崇秀、刘芳、陈庆、谢菲、柴富杰、肖艾平、张华(47-150)、唐姗、张霞、钟世川、苏晓仪、解晓晴、杨娟华13位教师荣获三等奖;7个二级教学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分别是经济贸易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金融与投资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本次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三个板块。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校工会]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1-09-27 14:4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