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东金融学院全体教师的慰问信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尊敬的老师们:

金秋九月,硕果满枝!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值此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多年来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在教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办学71年来,赓续红色金融血脉,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一代又一代教师弘扬“励学乐教、求实拓新”的广金精神,为广金的内涵式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年,我校将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从1个金融专业硕士点拓展为金融、会计、保险3个专业硕士点,清远校区顺利落成,将于秋季学期迎来6000名新生。学校“一校三区”办学格局基本确立,“十四五”新局已正式开启,进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学校将倾力提供优越舞台和良好待遇,让教师队伍安心、热心、舒心、静心从教,为人才搭建起“青云梯”。

教师发展,师德为要。理想的大学校园应如原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先生所说,“学校犹水也,师生犹鱼也,其行动犹游泳也,大鱼前导,小鱼尾随,是从游也,从游既久,其濡染观摩之效,自不求而至,不为而成。”一代又一代广金优秀教师,坚守三尺讲台,用真心、真情、真诚关注学生的成长进步。他们不仅有渊博的学识,其品德气节也堪为模范。有这样的老师,是学校的最高荣光,也是学生的最大幸运。学校乐见教者见贤思齐,让更多教师从“教书匠”成长为“大先生”。

良师难得,善待贤能。广金坚持“金融为根、育人为本、应用为先、创新为范”的办学理念,走出一条依托金融发展、扎根金融办学、服务金融需求的办学之路,拥有集聚人才拓新发展的良好文化氛围。学校会一如既往求贤若渴,以诚意邀人、以真心待人、以事业吸引人。“广大出胸襟,悠久见生成”,只要全体教师持之以恒、孜孜不倦、苦练内功,今后定能浇筑支撑广金教育事业的铁骨钢梁。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最后,再次真诚祝福老师们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李建军

校       长 雍和明

2021年9月10日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1-09-10 08:4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