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2”中澳班招生简章

首页 > 广金公告 > 正文

2018年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

“2+2”中澳班招生简章

国际化金融翘楚从这里起步!

Your journey to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acme

starts from here!


广东金融学院简介

广东金融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院校,是华南地区唯一的金融类高校。学校由中国人民银行创办于1950年,是一所具有“央行基因”的院校。学校现有广州校本部和肇庆校区,广州校本部位于天河龙洞,肇庆校区位于七星湖畔。学校设有18个学院(校区、部),现有本科专业44个,涵盖经、管、法、文、理、工6个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生23000多人。学校教职员工1200多人,教授、副教授近400人,博士230多人。建校以来,学校为社会输送了20多万名各类人才,被誉为“华南金融人才摇篮”和“南粤金融黄埔军校”。学校2018年普通本科计划招生5800人,面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拓展国际教育项目。2009年以来,学校采取“2+2”“3+1”“3+1+1”“3+2”等形式与世界百强名校合作,共同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2013年,学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共同成立“广东-诺丁汉高级金融研究院”,开展高端金融人才培养、高端金融研究、高端智库建设。2015年,学校与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SQA HND“3+1”国际教育项目。2016年,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合作,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广东金融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学校从事国际交流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学分互认项目、外国留学生项目等国际教育项目的教学单位。学院依托学校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雄厚的双语师资力量、经验丰富的专业雅思和托福教学团队、良好的办学条件,采取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模式,引进国外知名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先进的课程体系和经典的原版教材,建立严格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和监控体系,与美、英、澳、加、法等国十余所世界百强名校合作,通过“2+2”和“3+X”等中外校际联合培养模式,采取互认课程、互认学分、互授或联授学位等方式,培养国际化人才。

【项目简介】

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2+2”中澳创新实验班(简称“2+2中澳班”)由中国广东金融学院和世界百强名校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大学(简称“西澳大学”)联合举办的双学位本科学历教育项目,按照“2+2”教学模式联合培养,双方互认学分、互认课程、互授学位。本项目的合作管理单位是澳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

【招生人数与专业代码】

【报考条件】

(1)计划内全日制本科普通高考招生,高考成绩须达到广东金融学院录取分数线;

(2)考生家庭须具备承担语言培训及出国学习费用的经济能力。

【培养目标】

金融学专业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了解中西方文化和经济背景,掌握金融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金融与公司理财的基础知识,熟悉我国和国际金融及公司理财领域的惯例与规则,系统掌握国际金融及公司理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国内外商业银行、投资机构、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跨国公司等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金融和公司理财业务工作的复合型、外向型高级专门人才。

会计学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了解中西方文化和经济背景,掌握会计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商务管理的基本知识,熟悉我国及国际会计领域的惯例与规则,系统掌握国际会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经济管理部门、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及其他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会计工作的复合型、外向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模式】

本科学制四学年(广东金融学院第一、第二学年,西澳大学第三、第四学年);若能满足两校毕业与学位授予要求,将同时获得广东金融学院金融学或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和西澳大学的商科类学士学位。

【专业与课程设置】

金融学专业和会计学专业学生前两学年在广东金融学院统一修读语言基础课程、通识教育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主要课程包括雅思培训课程(听说读写)、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计算机应用、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统计学、金融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跨文化交际等。具体课程设置详情请参看国际教育学院网站(gjjy.gduf.edu.cn)上的《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2+2”中澳创新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

学生后两学年在西澳大学学习。金融学专业主要课程包括财务会计、微观经济学:价格和市场、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管理、经济与商业统计学、企业财务政策、衍生产品与市场、金融计量方法、商业分析与评估、财务规划、投资分析、国际金融、银行学理论与实践、衍生品策略与定价、证券市场交易、应用财务管理等专业学位课程。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包括财务会计、微观经济学:价格和市场、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管理、经济与商业统计学、管理会计、企业会计、税务学、高级企业会计、现代管理会计、绩效衡量与评估、财务报表分析、财务会计:理论与实践、审计学、战略管理会计等专业学位课程。

【办学特色】

1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兼具中外教学优势。广东金融学院具有优良的基础教育资源与条件,西澳大学具有良好的专业教育优势,2+2中澳班采取创新的联合培养模式,恰好充分发挥了中外高校的教学优势。2+2中澳班在我校的教学以基础教育为主,配备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师资和高水平雅思教学团队授课,采取双语教学和英文原版教材,教学方法和管理方法直接与西澳大学接轨。西澳大学选择其强势热门的金融学和会计学专业供学生修读,教学以专业课程教育为主,配备优秀师资授课和专业队伍管理。两校间实现课程完全对接、教学方法基本趋同、教学管理相互配套,最终达到两校互认学分,互授学位。

2、直接加入世界名校进行深造。西澳大学创建于1911年,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是澳大利亚的最具历史性、代表性和实力的顶尖研究型学府之一,培养了100多名罗兹学术奖得主和诺贝尔奖得主,并在众多权威的澳大利亚大学排名榜中名列前茅,是澳大利亚享有盛誉的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与世界大学联盟的成员之一,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最新发布2017-2018年的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93位。学生申报2+2中澳班就读,有机会直接接受世界名校和名师的教育。

3、中外双学位,升学前景良好,就业空间广阔。2+2中澳班学生在学习期限内同时达到两校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分别获得广东金融学院的经济学或管理学学士学位和西澳大学的商科类学士学位,不仅具备更强的就业、创业竞争力,而且更容易申请国外名校硕士研究生(2+2中澳班学生选择继续在西澳大学修读硕士课程可豁免四门相关专业课程,申请程序更加快捷,可节约时间和费用成本)。西澳大学毕业生的全职工作就业率在澳大利亚名列前茅;在2015年优秀大学指南中,其毕业生起薪点及学生需求均为五星级水平;在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西澳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全球排名第49名;西澳大利亚是澳大利亚最有发展潜力的州府,学生就业空间广阔。

【就业方向】

国际性注册会计师事务所、中外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机构、投资咨询机构、财务公司、担保公司、金融租赁公司、跨国公司、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等。(注:拥有广东金融学院和西澳大学两所学校学士学位的学生,如果向澳大利亚的力拓集团、西澳电力、毕马威、奥卡吉等世界500强企业求职,将会有较强竞争力)。

【收费标准】

(1)广东金融学院学习费用:2+2中澳班学生在我校学习(第一、二学年)和保留学籍(第三、四学年)期间,须缴纳20200元的学费和39800元的培训费(含出国语言强化培训费、托福或雅思培训费、双语授课费、合作大学教师来校授课和讲座费等费用),合计60000元,第一、二学年开学时分2次缴纳,每次缴纳30000元。

(2)西澳大学学习费用:由西澳大学按其国际生收费标准收取,学费和住宿费每年合计约25-30万元左右。(注:实际费用以西澳大学公布的费用为准。)

(3)澳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收取20600元的项目管理与服务费,在学生第一学年入学时缴纳;另收取回国保证金人民币20,000元并在学生回国返校后全额无息退回(学生获得赴西澳大学对接学习所需的澳大利亚签证后收取)。

(4)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广东金融学院和合作大学学习期间的食宿、交通、签证等费用自理。

【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老师、尹老师、王老师、范老师、初老师。

办公地点:广东金融学院1号教学楼203办公室。

咨询电话:020-37215582  37215299  37216063 37215480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gjjy.gduf.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公众号

[供稿:]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6-08 15:0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