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蔚山大学来访与我校洽谈国际合作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3月19日,韩国蔚山大学国际交流部部长具峰载(구봉재)与亚洲事务部郭震教授访问我校。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初可佳教授、副院长李镔副教授接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两校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和磋商。


初可佳院长就我校办学特色,近几年科研成绩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以及国际教育项目的发展目标向来访客人作了介绍。郭震教授介绍了蔚山大学国际教育项目的情况。双方围绕两校间建立学分互认项目、开设韩国语预科、学生交流、科研合作、在我校开办世宗学堂和在蔚山大学开办孔子学院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讨论。


会谈双方最终就广金开设韩国语预科、粤港澳大湾区中韩学生短期实习、本科及硕士人才培养学分互认、互设孔子学院及世宗学堂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蔚山大学认可国际教育学院“1+1”硕士预科项目的课程设置,并将进一步探讨项目学生升读蔚山大学相关专业攻读硕士学位以及更高层次学历的合作项目。据郭震教授介绍,我校与蔚山大学的办学理念、专业设置非常契合,未来有很大合作的空间,愿意与我校共同探讨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会议结束后,蔚山大学来宾一行参观了我校的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具峰载部长表示我校办学特色鲜明,处处体现金融背景办学理念,此次拜访我校是一次难忘的旅程。


■相关链接

蔚山大学(英文:University of Ulsan;韩文:울산대학교;汉语:蔚山大学校)


总部位于韩国第一产业都市蔚山,是韩国著名的私立名牌综合性大学,世界知名大学,也是韩国政府“BK21 计划”(类似中国的“985 工程”)选定的学校。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MEST)统计,连续5 年列韩国国内就业率最高大学。

●韩国《中央日报》大学综合评价,连续10 年列韩国大学前20 位。

●韩国《朝鲜日报》发布的大学评价,=地方大学首位。

●2019年QS大学排名第501位(华南理工大学QS排名541),韩国第17名。

●2019年USnews排名第587位,韩国第12名。

●全球高校网(4ICU)国家高校排名 第14名。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3-20 16:16]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