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广东省知识产权总监培训班 首场培训圆满结束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3月12日下午,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广东金融学院、广东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研究院、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承办,广东永华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省现代信息服务行业协会、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工会、广东南英律师事务所共同协办的“知识产权总监培训暨中美贸易战中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讲座在广州市勤建大厦举办。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广东广大律师事务所、广州交易所集团有限公司、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九元航空有限公司、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互联网广告媒体研发基地等50余位总部企业的知识产权总监参加了本次培训。

知识产权总监培训是广东政府2018年政府招标项目之一,面向省内企业的知识产权高端人才,旨在加强我省知识产权领域高级专门人才的知识产权水平,为我省实现从“知识产权大省”向“知识产权强省”转变助力。

广东金融学院以其扎实的招标文件、丰富多元的课程设计以及在省内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面积累的丰硕成果从20多家招标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省内四家培训单位之一。本期讲座是广东省知识产权总监培训项目的首期活动。

讲座现场


北京市立方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延喜律师


本次讲座特邀被亚洲法律杂志评为“Asia law Leading lawyers”(亚洲律师的引领者)的北京市立方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延喜律师作为演讲嘉宾,刘律师非常擅长复杂涉外知识产权诉讼案件,在反不正当竞争、反垄断、反倾销领域也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在国外,许多企业内部会专门设立负责知识产权相关问题的部门和职位,而我们国内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却总是很被动。随着知识经济和经济全球化发展的一步步深入,知识产权已成为各类大中小企业提升自我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之一。刘律师的讲座数据详实、图表多样,案例丰富,给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现场答疑环节,参会人员结合公司知识产权现状、存在的问题踊跃提问,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收获颇丰,希望协会举办更多的知识产权培训活动,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现场提问交流热烈


 

在后续的系列培训中,广东金融学院将进一步依托学校金融学科优势及在知识产权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方面所积累声誉,深入挖掘知识产权证券化等前沿领热点,打造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训的品牌,为广东金融学院学科建设和产学研合作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供稿:法学院]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3-15 10:42]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