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管理学院召开校企协同培养人才专题研讨会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1月9日下午,信用管理学院联合深圳佳信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信隆公司”)在信用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对接行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校企人才培养质量”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宝洁公司、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阳狮集团中国共享服务中心、麦德尔美乐思化学贸易有限公司、约克(中国)商贸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高士线业(深圳)有限公司、联众线缆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负责人、信控总监、信用经理出席。


 

信用管理学院史福厚副院长总结了自2010年以来与佳信隆公司长期友好深入的校企协同培养合作情况,并感谢佳信隆公司董事长王纯红女士对信用管理专业发展和信用管理人才培养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自2010年以来,信用管理学院与佳信隆公司已连续9年联合举办“佳信隆校企协同培养教学班”,共同培养超470名信用管理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经过多年合作,形成了“佳信隆校企协同培养教学班”特有的办班特色,也成为全校校企班办学的典范。“佳信隆校企协同培养教学班”创立了面向行业培养人才的校企协同培养模式,打破了传统校企合作中只局限于协同培养企业就业的限制,给学生带来更大的就业空间;创立了全员聘请校外业务专家上课、指导实习的校企协同培养教学模式,不仅教授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还从案例分析中传授学生职场礼仪和沟通技巧,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懂得企业信用管理经理所必须具备的重要素质和能力。2019年,将迎来第十届“佳信隆校企协同培养教学班”,校企双方希望更好总结办学经验,对接行业需求,继续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校企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仝自力感谢王纯红董事长和教学班所有行业经理对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支持,充分肯定了9年来“佳信隆校企协同培养教学班”的办学模式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校企培养内容课程化,把原有专题型和碎片化的内容归纳整合,形成稳定且系统的培养课件和教材;二是让更多业界导师充实师资队伍,有效利用校企班师资力量扩充我校师资队伍,实现行业教师进系统、进课表。

会上,企业经理们纷纷表示,信用管理专业人才目前市场需求大、市场竞争小、社会反响大,信用管理学院培养的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具有显著的市场优势,理论基础更扎实,实操技能更熟练。大家在热烈的讨论中达成了两点共识:一是要打破传统授课学期限制,把校企合作内容和课程贯穿至大学四年的专业教育中,建立从专业宣讲——大班授课——小组讨论——毕业设计——工作导师制的校企合作模式;二是要打造信用管理专业品牌,响应学校应用型知名大学号召,通过校企合作建立精品课程和品牌课程。

[供稿:信用管理学院 许慧]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1-14 15:5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