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12月28日下午,我校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暨签约仪式在广州起义纪念馆举行。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杨琪,宣教部主任冯惠、副主任陈何毅,我校党委委员,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张绍图,校团委书记许丽华、副书记梁振聪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我校师生赴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签约授牌仪式上,张绍图处长和杨琪馆长分别就共建项目致辞。张绍图指出,此次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希望我校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活动牢记革命先烈们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所做出的贡献,学习他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真诚合作、追求进步、与时俱进的高尚品格,坚定不移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渝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上,校团委书记许丽华与广东革命博物馆馆长杨琪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并接受赠书。

双方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其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加了红色文化讲堂“六个一”活动(即瞻仰一次旧址、参观一次展览、观看一场专题片、重读一段党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加一场宣讲学习),师生一起回顾历史,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使大家仿佛亲历了1927年广州起义场的场景。

与会人员参加了红色文化讲堂


此次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社会实践平台,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提供了很好平台。

据悉,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是广东省内建馆时间最早的专题性革命历史博物馆,管辖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和胡志明主办的越南青年政治训练班旧址等附属馆,1957年筹建,1959年建成开馆。

[供稿:校团委 蒋米琦]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2-29 10:2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