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筹建与发起人会议在我校召开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12月20日,“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筹建与发起人会议”在我校行政楼中会议室举行。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东莞农村商业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及我校科研处、图书馆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温万虎主持。

 

会上,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总经济师余昆明对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下文简称“研究会”)发起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作了详细分析,并指出研究会是省金融监督管理局近年来第一个主动推进的金融研究社团,希望各发起单位积极做好联络发展工作,共同建设金融人才培养和金融文化交流平台。

学校科研处处长杨公齐就研究会成立的宗旨和业务范围作了深刻阐述。杨处长指出新时期我国的金融文化研究略显不足,研究会将致力于金融文化重大理论研究、开展金融文化合作与交流、传播先进金融文化,护航金融稳定、防范金融风险。

温万虎馆长汇报了研究会的筹备情况,介绍各发起单位及拟发展会员单位,并就成立大会事宜做了相关布置。会议还对《关于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的申请》和《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章程》做了讨论,就确立研究会宗旨、业务范围、工作机制、会费缴纳等事项进行了认真研究,并达成了共识。

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的筹建,是在“广东省金融文化和研究座谈会”开展后的一个积极响应。我校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金融类高校,积极联合广东金融机构、高校学者、金融专家,以拟会长单位筹办此次“筹建与发起人会议”。据悉,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秘书处拟设立在我校,我校校长雍和明拟任会长,图书馆馆长温万虎拟任秘书长。

[供稿:图书馆]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2-21 15:43]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