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校关工委赴对口帮扶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12月7日至8日,我校团委、校关工委组织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以及第十期青马班学员赴学校对口帮扶村——五华县华城镇城镇村和叶剑英元帅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09161658

与城镇小学师生合影




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


首先,在村党支部书记周景棣带领下,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征军政治部旧址、长乐学宫、城镇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村污水处理工程以及村容村貌,接受了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的熏陶以及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丽。

然后,广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何晓华主持召开了“广东金融学院团委、关工委与城镇村小学教育共建座谈会”,教师代表、青马学员和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探讨大学与小学教育的契合点,搭建双方合作共建的桥梁与纽带,推动教育任务和教育责任的落实。

微信图片_20181209183441

关工委、团委与城镇小学共建教育座谈会


会后,校团委书记许丽华和广金退休老干部钟国莺代表团委、关工委为城镇小学捐赠了励志书籍和体育器材。同时,青马学员与村小学同学愉快交流、同上兴趣课。

微信图片_20181209183800

为城镇小学捐赠物资


12月8日,师生一行前往叶剑英元帅纪念馆、叶剑英元帅故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优良传统教育,重温叶剑英元帅不朽的革命岁月,学习叶剑英元帅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优良传统教育

[供稿:团委 蒋米琦]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2-11 16:0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