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到梅州和我校扶贫点五华城镇村开展党日活动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11月30日、12月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到梅州和学校对口扶贫点五华县华城镇城镇村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到梅州叶剑英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与五华县华城镇城镇村党组织“结对子”、“双提升”,一起开展党建共建挂牌、同上一堂党课、探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同时慰问城镇村特别贫困户,扶贫+扶智助推我校精准扶贫工作。

 

在学校扶贫点五华城镇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在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城镇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何晓华同志的组织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曾英杰书记一行与城镇村周景棣书记等“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和党员代表开展党日学习和党建座谈,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时代乡村振兴与文化自信,红色基因在乡村文化建设的作用发挥,以及扶贫更扶智在新农村建功立业、形成党建引领文化、文化引导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党建+文化’格局”等现实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碰出思想新火花,形成工作新思路。

 

座谈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明教授以“学讲话,做实事,建设美丽乡村”为题现场讲授党课。杨明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为主旨,从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乡村蓬勃发展讲起,围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东西两翼均衡协调发展、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等层层阐释、娓娓道来,以深入浅出的通俗语言为党员们献上心灵“鸡汤”、加码信仰“动力”。授课中,杨明认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要从“五位一体”来考虑:第一是产业,第二是文化,第三是人才,第四是环境,第五是组织保障,突出“五位一体”,进一步消除发展的不平衡性,做到均衡发展。杨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广东选择“清远”站,就是从全国乡村振兴中考虑,从真正实现美丽乡村建设考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围绕乡村的产业、文化、人才、环境、组织保障等五个方面出实招、做实事,可以使乡村跟上新时代的变化,建成美丽乡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干部与城镇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和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城镇村几位有着60多年党龄的80岁老党员也认真聆听了精彩的党课,课后大家还一起进行学习交流。

 

据悉,我校开展扶贫驻村工作近3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每年都与五华城镇村党组织开展同上党课和党日活动,努力建设特色党建品牌。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城镇村驻村工作队]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2-05 15:2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