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第二届中国人才管理创新高峰论坛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11月30日-12月1日,第二届中国人才管理创新高峰论坛,在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召开。

 

第一天的理论专场论坛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高校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学术研讨。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周国林教授主持了下半场的报告。

 

各高校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第二天的企业家论坛专场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以共享经济下的人才管理创新为主题,1000多名企业家、企业高管、HR高管参加会议,现场座无虚席,盛况空前。

上午的演讲中,华为集团原副总裁潘璠、金蝶中国HR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朱涛、广物汽贸董事长黄炯彬、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分别以智能时代组织解决方案、数字化时代的人力资源新使命、合伙人机制及AI赋能下的人才管理进行主题演讲,嘉宾们结合自身管理洞见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实践做了详细的介绍,引发了现场嘉宾经久不息的掌声。

 

华为集团原副总裁潘璠演讲

 

下午的演讲中,香港创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实践教授曹仰峰教授给大家分享了享誉全球的海尔人单酬模式;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测评中心副总经理董淑娟结合区域经济及行业发展趋势给大家剖析了广东省行业发展及企业薪酬数据;腾讯科技人力资源平台部总经理马海刚带来了腾讯极具用户思维的人才管理创新实践;酷特智能管控系统总经理周彦东则就X时代的组织变革成功转型的人才管理探索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方法。不管是人才管理的实践分享还是行业与薪酬数据的分析都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腾讯科技人力资源平台部总经理马海刚演讲

 

会议还评选表彰了2018年最佳人才管理创新实践案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珠海分公司、芬尼科技、广州真功夫投资集团等15家公司的案例入选。

 

为2018年最佳人才管理创新实践案例获奖单位颁奖

 

据悉,本次论坛活动由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广东省人才开发与管理研究会联合国内各知名院校共同举办,旨在通过理论界与实务界同仁广泛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解决组织人才管理实践中的问题,促进中国管理学者的成长与发展,推动中国管理问题的研究,助力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2-05 08:4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