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党总支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思想集体学习活动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11月13日下午,外文学院党总支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思想集体学习活动,邀请天河区人大代表、学院民主党派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及其英译本的讨论交流会,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和新方略。

微信图片_20181114125840

学习活动现场

会上,黄中习院长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部分关键词的英文翻译进行了举例鉴赏,对比分析,表示通过学习鉴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关键词的英译,不仅能对习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的新思想和新方略有更透切的理解,还能学会如何更好地向世界介绍中国时政话语,更准确向世界传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希望大家共同研习,提高思想水平和政治站位。

黄晓莉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分享了自己心得体会:作为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不管在何岗位都要恪尽职守,学懂弄通习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的新思想,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随后,天河区人大代表、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学院吴炎太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思想的学习,谈了自己学习心得,并对自己作为广州市天河区人大代表的工作如外出学习调研、考察街道基础设施、提出人大代表工作议案等,帮助政府解决龙洞社区乃至天河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向与会党派人士进行了汇报与分享。学院各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如中国民主同盟成员王永霞、陈明凤、王丛遥,民建党车春柳,致公党梁芍茹,农工民主党肖珍飞等老师先后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及其英译本的心得体会,提出在教学实践中应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理解我国国情和大政国策,在日常教学中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让学生用英语说好中国故事,助力把中国文化更好地向世界传播。

最后,黄晓莉书记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感谢各位民主党派教师代表以高度的热情和主人翁精神与学院党总支同心同德,为学院的建设、改革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秀传统,增进共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立足岗位,携手同行,帮助提高外文学院的教学与管理水平,做到团结合作争出硕果,肝胆相照再谱华章。


[供稿:外文学院 刘付婷]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1-15 17:28]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