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陈业雄校友回母校作报告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11月13日,“金子之光”校友报告会第四十场在教学实验中心2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兼广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我校83级校友陈业雄回到母校为师生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出席报告会并致欢迎词。报告会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绍波主持。

刘春阳在致辞中介绍了陈业雄从业30多年来所取得的杰出成绩,高度肯定了他扎根基层、立足都市,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勇于开拓、做出一番事业的进取精神以及他为学校校友工作作出的一系列贡献。刘春阳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都能够从陈业雄的报告中汲取经验,在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涯中敢于接受挑战,不断克服困难,开拓自己的一方天地。

陈业雄1985年毕业后入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在珠海斗门支公司从业务员做起,一步步成为珠海市分公司部门负责人、副总经理,阳江市分公司总经理,惠州市分公司总经理,珠海市分公司总经理,省公司副总经理并兼任广州市分公司总经理,曾荣获中国保监会党委“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称号,并于2018年当选广东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在报告中,陈业雄详细回顾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五次经历,从“面对困难”、“分析形势”,到“制定措施”,再到“解决问题”,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在传统教育体制下培养出来的广金学子是如何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坦然接受人生挑战,在不断与困难斗争的过程中砥砺前行的。陈业雄还对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如何面对个人职业规划与社会现实环境之间的落差”的宝贵建议,他指出,毕业生进入到社会,首先可能会面对“学校与社会”、“专业与岗位”、“学习与工作”、“期望值与实际值”之间的落差,只有在艰苦的环节中不断磨练自己,才能够成为有用之才,因此陈业雄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打牢理论知识基础,学习为人处世之道,为将来的工作生涯作好充分的准备。

保险学院院长罗向明点评了本次报告,他结合中国保险业数十年来的发展,指出了陈业雄报告中的亮点与核心内容。罗向明强调,陈业雄校友的报告不仅包含他30多年保险行业生涯中的感悟,同时也蕴含了很多管理学智慧,值得同学们认真思考,细细品味。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惠琴,校长办公室主任吴斌,学生处副处长刘薇,保险学院副院长江正发、党总支副书记李淑君和保险学院的部分老师。

[供稿:校友办 刘颖昕]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1-15 17:00]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