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将与云算盘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深化会计专业产教融合,提升应用型本科人才的质量,帮助广金学子更有效地对接就业市场,9月19日上午10时,会计学院与云算盘公司校企合作商讨会议在琶洲保利叁悦大厦广东云算盘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召开。会计院黄锡榜副书记,谢龙友老师出席了会议,2019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上,广东云算盘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唐金有先生表达了对会计学院师生远道而来参加合作商讨会议的欢迎,并介绍本次出席会议的公司CEO黄博宇先生和财税师导师黄晓玲女士。会计学院黄锡榜副书记对云算盘公司表示感谢,对本次会计学院与云算盘公司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十分期待。其次黄锡榜为大家说明如今财会专业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提倡财会专业学生不能死读书,应与时俱进,多接触新兴技术。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云算盘总裁黄博宇先生发言,黄总向会计学院师生介绍了云算盘的发展历史以及人工智能财税SaaS平台的发展。人工智能财税SaaS平台可以取代很多基础会计,核算会计的这类繁重的工作。在发言的最后,黄总说:“如果说马云的阿里巴巴让世界没有难做的生意,那么云算盘的理念就是让世界没有加班的会计。”


接下来云算盘的工作人员通过实际操作向我们展示了该平台的功能。首先是基本的票据录入功能,可以通过导入Excel表格数据,导入银行对账单,扫码或根据票号导入发票信息等自动生成相应的记账凭证以及账簿;还有根据相关税务局的模板要求一键生成相应的纳税申报表。替代繁重的会计凭证核算等工作,让会计的工作越来越便捷一直是SaaS的一个努力方向。


在会议的最后,唐经理向会计学院师生介绍了管培生项目,并由财税师导师黄晓玲女士介绍云算盘公司财税师助理和工商专员的招聘详情。唐经理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管培生计划培养出公司未来的骨干力量,有才能的同学能够在这次培训计划脱颖而出。

[供稿:会计学院]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9-20 16:03]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