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召开新入职青年博士座谈会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9月11日下午,经贸学院召开新入职青年博士座谈会,科研处处长杨公齐、学院领导和系、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院长卿前龙主持。



杨公齐结合学校科研发展规划和“创新强校”工程,介绍了学校有关科研政策、制度和愿景,充分肯定了“南粤经济工作坊”的出色表现,并就青年博士如何基于自己的学术积累申报高层次项目给出了中肯建议。卿前龙对学院的组织架构和师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学校有关科研、教学、管理方面的重要规章制度作了重点解读。副院长王理从教学运行、教学建设、教学资源、教学监控和教师发展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工作情况,并强调了教学规范和注意事项。副院长李文秀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科研组织情况和“南粤经济工作坊”的运行机制。

卿前龙在发言中对新入职青年博士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教好书、育好人。青年博士教师要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矢志不移的职业追求,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能力。二是要有纪律、守规矩、听指挥。要守严教学纪律,守好政治规矩。对学院分配的工作任务要立即响应,迅速行动,不讲价钱,不挑轻重。三是要勇攀高峰、敢打硬仗。目前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标志性成果、“重”字头项目等方面还有大空间,需要大跨越。希望青年博士们敢于攻坚克难,拿出大勇气,争取大突破,实现大作为。

学院总支书记李玲玉最后寄语新入职青年博士:履行好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以德为先,教书育人;潜心学术研究,创造知识财富;思想业务齐头并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供稿:经济贸易学院]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9-13 15:2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