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右玉精神,广金实践队启程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8月3日上午,“弘扬右玉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广东金融学院实践调研队出发奔赴山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校团委书记许丽华、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玲玉为经济贸易学院带队老师曾晓思与“走进右玉”广金调研实践队全体队员践行,穆林书记对同学们做了安全、学习和礼貌三方面的重要指示,并勉励我校实践队伍珍惜机会、好好表现、争创佳绩!


此次项目,是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山西省委、中共朔州市委、朔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朔州市委、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弘扬右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百所高校右玉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新中国成立60年来,山西省右玉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坚持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全县森林覆盖率由不到0.3%提高到52%以上,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奇迹,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在艰苦的探索实践中铸就了以“执政为民、尊重科学、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为核心的“右玉精神”,得到了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全国、全省引起了热烈的反响。2012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作出重要批示:“右玉精神体现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是久久为功、利在长远。”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出学习右玉精神,其深刻用意、鲜明导向不言而喻。

作为当代大学生,实践队队员们希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深入基层、调研基层,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学习右玉精神,宣传右玉、服务右玉,为右玉的发展建言献策,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自2018年6月中旬发起以来,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经济贸易学院积极指导学生干部成立“走进右玉”广金调研实践队,并确定申报课题、拟订初步方案,提交申请材料。经主办方审核,全国共95支高校队伍立项成功,其中广东省共立项3支,我校经济贸易学院实践队的课题“电子商务在‘社区支持农业’模式中应用的调研——以山西省右玉县为例”成功入围立项。

立项后,经济贸易学院团总支书记曾晓思老师带领“走进右玉”广金调研实践队成员进一步细化课题方案,做好实践前课题素材收集等准备工作。

队员们初步了解右玉县农产品现状后,为帮助农产品增加附加值,7月21日,队员们来到深圳好时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初步了解到公司的运营方向,并与调研实践课题相契合。8月1日,队员们去到东莞市新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空气能烘干技术后,计划将此技术运用到山西右玉农业发展之中,提高山西右玉农业发展竞争力。

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作为右玉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走进右玉”广金调研实践队全体队员启程右玉,期待他们圆满完成课题!

[供稿:经济贸易学院]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8-04 12:0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