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林带队走访校友 赴用人单位调研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深入了解我校毕业生就业和职场发展情况,听取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建议,加强母校与贵州校友的联系,7月17日至19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一行五人赴贵州开展就业与校友工作调研。


182B6

与贵州校友合影


17日下午,穆林一行与贵州校友分会主要成员和贵阳部分校友座谈交流,贵州校友分会长、贵州广融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88级校友田煜,贵州保监局副局长、87级校友黄海晖,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处长、89级校友黄海武,贵州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88级校友熊松,长江证券贵州分公司总经理、96级校友甘忠清,安诚保险贵州分公司总经理、87级校友陈珂,工行贵阳营业管理部清算中心主任、88级校友简献春等参加了座谈。

穆林向校友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校友们对母校在学科建设、校园建设、智库建设、创新金融和科技金融平台建设以及国际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对母校致力于打造成广东金融强省建设的支撑者、区域金融事业发展的引领者和国家金融高等教育的示范者,努力建成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的发展定位和目标感到鼓舞。

田煜介绍了广金贵州校友的概况,与会校友分别介绍了他们所在的单位近年来在安排母校学生实习和接收毕业生方面的情况,并根据近年来实习同学和毕业生的表现对母校的人才培养提出许多建议。校友们表示,贵州校友以广金为荣,一定全力支持母校的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


12044

赴毕节农商行调研


18-19日,穆林一行赴毕节市农商行调研,受到贵州省农村信用社驻毕节市党工委书记、毕节审计中心主任、94级校友张金禄和毕节农商行董事长张贵龙、行长朱建予、纳雍农商行党委书记周文等领导的热烈欢迎。穆林一行参观了贵州农信社毕节审计中心、毕节农商行,并与毕节农商行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穆林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和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她希望能在以下几个方面与毕节农商行加强合作:一是贫困地区金融知识的普及;二是金融扶贫工作调研与经验总结;三是员工及高管人员培训。

张金禄详细介绍了毕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毕节农商行的经营情况,并深情回忆在广金学习、生活的细节和个人职场经历。他指出,毕节是深度贫困地区,“全国脱贫看贵州,贵州脱贫看毕节,毕节脱贫看纳雍”,毕节农商行在服务三农、支持扶贫脱贫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省市各级政府的高度赞赏,也成为全省农信系统的业务标杆。张金禄和农商行的领导表示,希望加强与学校在学生实习、教师调研(甚至挂职锻练)、高管及员工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绍波、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赖志成、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坤、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刘志玲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又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和用人单位的业务联系,紧密母校和校友的联络,7月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带领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校友办和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到深圳走访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广州银行深圳分行和深圳校友企业。


赴工商银行深圳分行调研


19F2B

赴广州银行深圳分行调研


与深圳校友合影


一直以来,以“讲求效率、注重创新、富有活力”而著称的深圳特区是我校毕业生就业的首选目的地之一。工商银行深圳分行自成立以来一直接收我校毕业生,近几年因业务迅速发展,每年保持录用近百名毕业生的接收量,我校毕业生与该行同发展共成长,也产生一批如分行行长、副行长和支行长等杰出校友。当天,穆林一行先后与工商银行分行副行长姚玉平、原行长林谦等校友们座谈,畅谈金融机构业务发展和人才需求的变化、校友的奋斗经历和母校目前建设发展的喜人形势,其乐融融;在人才需求调研时,该行行长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欧铁帅对入职该行的广金毕业生整体素质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行校合作,创新模式推进学生实习、毕业生校园招聘,为期盼到工行深圳分行工作的毕业生搭建更科学更优化的就业模式。

穆林一行专门走访广州银行深圳分行,94届校友、分行行长陈伟向母校的老师汇报了该行的发展情况,感谢母校的栽培,希望更多的师弟师妹到该行一起奋斗,在该行工作的校友也在座谈会上交流了学习、工作情况。穆林代表学校、工商管理学院和广州银行深圳分行就建立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进行了揭牌仪式。

[供稿:校友工作办公室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7-27 18:2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