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走访校友企业 促进校企合作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在社会实践周期间,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卿前龙、党总支书记李玲玉带队走访校友企业,了解各行各业的校友的发展情况,商讨经济贸易学院校友会成立、探讨校企合作等事宜;副院长王理、李文秀,党总支副书记钟兰、以及经济贸易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同行。

 

 

在佛山帝杉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受到了我院2006届毕业生、公司总经理刘诚语先生热情接待。刘诚语回顾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涯,讲述如何白手起家,一步步将帝杉家具建成“中国整木定制十佳品牌”的历程。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实践教学、校企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此外,李玲玉书记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并由衷地希望刘成语总经理在搭建校友之间的桥梁、校友资源的整合、校友会的成立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广州京行贸易有限公司,我院2013届校友、公司总经理黄一鸣给老师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模式等情况,卿前龙院长对校友的成长、公司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希望黄一鸣能多回来学校交流,鼓励更多师弟师妹在外贸行业闯出一片天地。作为学院挂牌实习基地,实践周期间,京行贸易公司接受了我院30名学生的专业实习安排。

 

 

广州信宝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有众多我院校友,包括投资人、2005届校友张路华、陈坤忠,董事长助理、2015届校友温晓芬。公司曾经赞助过我校校园马拉松、运动会等活动,并在就业文化节中提供了大力支持。在交流中,校友们回顾了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希望以后有更多合作。王理副院长表示,我院经济与金融专业是新设专业,希望可以跟信宝在教学、实践中展开深度合作。李文秀副院长在科研、校企合作等方面与王永强董事长等作了交流。

 

1289C

 

广州柯睿欧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是我院2011届校友袁雅婷在大三开始创办的企业。公司目前有11位成员,其中8位是来自经济贸易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历届领导多次来公司调研。在7月12日的座谈会上,师生们欢聚一堂,回顾了近十年来,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并就行业的发展状况、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毕业生的成长等方面展开了交流。钟兰副书记充分肯定柯睿欧的发展,表示这是一家有独特企业文化、有情怀的公司。

校企合作是学院办学必由之路,校友是学院宝贵的资源和财富,经济贸易学院党政领导一行走访调研企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加深了母校与校友的情感联络,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学院与校友良性互动发展平台,早日成立经济贸易学院校友会,实现学院、企业与校友发展共赢!

[供稿:经济贸易学院]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7-25 11:10]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