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首期“会计博士论坛”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7月9日至10日,会计学院在学校实验中心201室组织举办了“会计博士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大智移云——时代会计发展与转型”。论坛邀请会计名家、我校老校长王华教授和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胡玉明教授作主题演讲。

7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教授、研究生处处长汪前元教授、科研处处长杨公齐教授、教务处处长江金锁教授、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炎太教授及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会计学院院长文芳教授主持仪式。穆林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老校长王华教授重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计博士论坛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希望论坛能立足学科,深耕行业,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争把论坛办成各学科互相融合、校内外学者共同参与的高端学术平台。随后,穆林为老校长王华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老校长王华教授首先做了主题为“会计类专业融合与重构的思考”的精彩演讲,对会计类专业的前世今生进行了全方位展现,清晰地构建出会计类专业未来发展图景。胡玉明教授作了“管理会计的‘技’与‘道’”的专题讲座,用丰富多样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地勾勒出管理会计“起于技,但臻于道”,并“由技入道”的现实路径。会计学院汤四新教授和章刚勇博士分别做了“互联网管理会计创新实战:文化复兴与系统重构”和“数据获取、准备与数据分析”的专题辅导讲座。


本次活动内容充实,立意高远,不仅让与会人员受益良多,也为会计类专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供稿:会计学院]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7-17 10:33]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