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本科生导师制工作交流会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了进一步发挥专任教师在学生学业成长成才方面的主导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经济贸易学院于本学期4月份启动本科生导师制。7月10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召开了本科生导师制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玲玉主持。




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李文秀根据多年指导学生的经验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导师制是培优促特,对选取的学生要提更高的要求,要让学生主动去发现自己学业上的问题,导师要在学生学业的指导、能力的提升、职业的规划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从而实现全程、全方位育人。李玲玉则建议师生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导学关系,导师要制定具体的个性化指导计划并定期对学生进行考核,从而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提升导师制的成效。

与会老师就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期间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刘艳老师建议给所有参与项目的同学选定参考书目;刘曼琴老师就导师制共同的目标要求和个性化的指导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傅耀老师提出,希望对所有参加本科生导师制的同学进行分类指导;与会的其他老师也踊跃发言,交流做法和经验。

卿前龙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开展本科生导师制的意义并指出,学院要进一步推进本科生导师制工作,了解存在的问题,归纳总结,理清思路,希望通过这一项目让学生多读书、多做事、学会做人。最后,学院领导为本科生导师颁发了聘书。

[供稿:经济贸易学院 曾晓思]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7-12 16:2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