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知识产权律师温旭教授一行到访法学院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6月15日下午,中国著名知识产权律师、三环知识产权(集团)总裁温旭教授及助理潘莹律师,广州国智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创始人代月强总经理应邀到访法学院,双方就产学研合作的模式、合作培养法学应用型人才、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专业申报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文耀、副院长安雪梅、李支等出席了交流会。

在交流会正式开始前,温旭教授代表三环知识产权(集团)向学院赠送了三本最新出版的著作。其中,2016年11月出版的《红罐之争: --谁是凉茶领导者》一书是温教授的又一力作。该著作记载了广药集团和鸿道加多宝两家企业对红罐包装装潢的诉讼大战,还原了王老吉与加多宝由欢喜冤家到双雄对决的全过程,展现了温教授团队高超的辩护水平,被业界奉为经典之作。代月强总经理是国内著名的知识产权运营专家,曾参与运营多部著名的影视节目,拥有丰富的知识产权运营经验和良好的运营平台。

微信图片_20180619123909


会上,陆文耀对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的概况、教学优势与教学特色;安雪梅介绍了法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和学院专业建设的进展;李支就法学院学生实习基地的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双方就学院的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专业申报、知识产权运营等事项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在会谈中就合作培养法学应用型人才,拓展法学院学生实习基地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温旭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知识产权律师,其代理的知识产权案件曾入选中国知识产权著名案例集。温教授是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著名学府的客座教授,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温教授对我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建议学院及时开拓智能科技领域的研究。他对我校申报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的做法表示赞同,希望将我校纳入省法学会组织且已开播的《人民法治大讲堂》普法项目。他勉励法学院在重视基础法学教育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学生案例与实践的实操能力,争取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实务人才。

法学院此次开展的产学研合作以知识产权方向为主,这也是学院配合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申报的具体举措。



[供稿:法学院 程雪梅 许智铧]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6-22 15:2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