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十九期学工论坛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6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大会议室举办第三十九期学工论坛。此次论坛旨在更好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校的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和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论坛。


本次会议邀请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书记黄培雄、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丘志君分享参加全省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会上,黄培雄介绍了三个月来充实的党课学习及丰富的党校生活,并总结了三点学习收获:一是党性得到了锻炼,二是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三是学习视野得到了拓宽。同时,他与学工人员共勉,要坚持终身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和学生工作中的责任担当。丘志君从学习动机、学习内容、学习收获和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党校学习汇报。他结合党课学习经历和自身思政工作经验,着重为大家分享了如何讲好党课的启示:一是要学通学懂原文,二是要内化理论进行自我阐述,三是要以学术讲政治。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容志豪介绍了我校易班平台的建设情况。他对我校“易班”的发展概况以及工作展望作了详细的说明,并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积极参与到未来的“易班”建设中来,以易班建设为契机,推动网络思政的开展,提升学生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穆林部署了近期工作,对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必须继续营造学生主动积极学习的氛围,规范考风考纪;二是配合学校组织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三是积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四是密切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共同推进校园各项工作。穆林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学习新技术和新思路,遵循思想教育规律,提升职业素养,弘扬工匠精神。

[供稿:学生工作处]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6-13 16:0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