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青年教师应邀参加中山大学功能语言学新晋学者论坛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6月10日,中山大学功能语言学研究所举办首届“功能语言学新晋学者论坛”,该论坛邀请了全国各地近年毕业的以功能语言学为研究方向的中青年博士进行学术演讲,研究领域包括多模态、语法、电影分析、学术语篇、儿童教育、翻译学等领域。

我校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的温穗君博士和陈树坤博士应邀参加了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温穗君博士和陈树坤博士的演讲题目分别为《电影语篇中的衔接和谐:对王熙凤出镜的描述(Cohesive harmony in filmic text: Portraying the appearance of the character Wang Xifeng)》和《作为联接的品牌拟人化:对三个包装的社会符号学分析(Branding personification as bonding: A socio-semiotic analysis of three packaging cases)》。他们的演讲与展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研究颇有创新,引起现场的热烈讨论,获得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参加该论坛的还有来自香港理工大学、中山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厦门大学、华工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青年教师与研究员。

[供稿:外文学院 刘萱]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6-11 16:08]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