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林率队赴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商讨校政合作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6月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穆林率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在天河区的创业校友代表赴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旅游局),与该局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深化校政合作事宜。



天河区商务金融局局长张海波对穆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5月30日天河区委林道平书记率队赴广东金融学院调研,商讨校政合作,并提出强化区商务金融局与学校的合作的初步设想后,今天穆林就率队到商务金融局交流,充分表明学校对校政合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广金的工作效率。张海波介绍了天河区经济发展情况,特别指出,金融业为天河区的经济总量贡献率接近22.5%,占比第一,税收贡献率占比第二,可谓地位特殊、举足轻重,但与国内外发达区域相比,天河区的金融产业体系尚待完善,尤其是新兴金融业态的发展需提速。与此同时,要加快金融人才特别是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的培养,全面加强金融风险的防控与管理。广金是国内知名的金融高校,大量校友在天河区金融机构工作,当中不少人已成为金融机构总部或省市级机构的高管,还有许多校友在天河创业,兴办金融类公司、从事金融或类金融业务。张海波希望通过校政合作,能够更好地动员广金校友的力量,促进天河区金融、经济发展。


穆林介绍了广金二级学院设置和学科、专业建设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广金校友在天河区内的工作、创业业绩,希望能与天河区商务金融局加强合作,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

双方还就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教师调研、课题研究、举办中小型论坛、金融培训等方面如何加强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取得共识。张海波认为,有广金等高校的智力支持,天河区的金融业、商贸业和各项事业将得到健康、快速发展,区商务金融局和旅游局将全面广泛开展与广金的合作,希望广金毕业生选择天河这片热土成就自己的事业,他们将予以大力支持并竭诚提供服务。

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张绍图、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绍波、校友代表纪锐群、林文乐,天河区商务金融局副局长潘晟等参加座谈交流。


[供稿:校友工作办公室 刘颖昕]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6-08 16:46]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