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王斌会教授出席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暨工具慕课建设研讨会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5月22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召开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暨工具慕课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暨南大学经济管理国家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专家王斌会教授出席并作了题为《大数据分析技术在经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

工具慕课是我校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支撑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发展的重要基石。我校首批建成的3门工具慕课,包括《大数据工具应用》、《Excel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SPSS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均为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工具课程。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不断深入应用,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也急需大数据分析技术的支撑和帮助。

王斌会教授围绕大数据分析技术在经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的应用,总结了大数据的发展与应用现状,深刻地揭示了当前大数据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结合自身的教学与科研成果,展示了一套实现大数据与经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有机融合的系统解决方案。主题演讲结束后,王斌会教授与在座老师就我校未来的工具课程建设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为我校工具课程建设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提供了宝贵经验与建议。

会议由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小燕主持,王醒男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致欢迎词。我校工具慕课建设团队、实验课程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约40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熊文渊]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5-31 11:0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