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市科普讲解大赛天河区选拔赛圆满结束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4月3号,由广州市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和广东金融学院团委承办的2018年广州市科普讲解大赛天河区选拔赛圆满结束。

为提高科普讲解能力,加强科普传播人才队伍建设,中国科技部于2014年启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尝试通过竞赛和奖励的方式激励科普讲解者加强讲解能力培养,提高科普讲解水平,提升为科普场馆的服务能力。广州市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承担着推进全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职责,主办历届广州市天河区科普讲解大赛。

本次比赛荣幸地邀请了广州市科创委科普宣传处处长钟斌、南越王墓博物馆宣教部主任王维一、广州少儿图书馆主任王蓉、天河区科工信局副局长许智豪、广州大学十三行研究中心主任冷东、广州中医药博物馆馆长蓝邵清、广州中医药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授廖雅琪、广东科学中心杨帆等专家担任评委,天河区科协主席李春兰、天河区委宣传部、天河区教育局、广州市公证处等领导嘉宾莅临观赛。赛事紧张激烈,精彩纷呈,57位选手同台争夺十个晋级名额,最终决出了胜负,比赛结束,宣布成绩前,公证处对每一位选手的成绩进行了公证。最终获得前十名的选手是:苏嘉艺、卢鹏娟、张洪凯、全丽金、余雅彬、王楠、叶观贤、靳翔宇、王曦、王宇,这几位选手同时也获得了“天河区十大科普使者”的称号。

本次大赛是由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广东金融学院团委承办的大型赛事,也是该馆第一次承办此类型赛事,赛事从规模到效果都得到了广州市科创委、天河区科工信局领导的高度评价与赞扬,而我馆派出的选手更是有6名选手闯入了决赛,获得历年来的最好成绩。


[供稿: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曹馨]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4-09 14:56]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