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慕课建设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重要抓手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应用型课程建设,推动我校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建设事业落实到教学改革实处,实验教学中心于3月28日组织召开了“工具慕课建设与应用推广交流会”。工具课程建设团队全体成员、实验教学中心、教务处、智慧树在线教育等机构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醒男主持。

会上,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小燕对我校工具课程的总体建设情况做了介绍。截止目前,在不到6个月时间,课程建设团队齐心协力克服困难,首批3门工具课程建设任务高质量顺利完成,并有2门课程于本学期在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上线开课,运行情况良好。

课题团队成员对课程的后期建设及推广应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课程资源的建设只是课程建设起步,作为一种基于互联网+的优质课程资源,需要建立一种在线学习与线下研讨的新型教学模式,这对传统的教学管理模式提出了挑战。为此,课程建设团队未来的主要任务将从课程资源建设转向教学模式改革的探索,并提出和讨论了若干切实可行的课程教学实施方案。

副校长王醒男作了重要总结。他高度赞扬了工具课程建设团队在课程建设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艰苦奋斗精神和牺牲精神。他强调,课程是一个专业的根本、是一个学校的根本。没有特色课程就没有特色专业、特色学校,没有品牌课程就没有品牌专业、品牌学校,要从课程、教师、学生三个维度推动课程教学改革。他指出,工具课程是典型的应用型课程,工具慕课建设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重要抓手,是应用型、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在人才培养中的具体落实,是建设广东省应用型转型示范校的标志性成果之一,为使这一教学改革举措产生实效、落到实处,他着重要求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工具课程资源建设,探索出较为成熟的“互联网+工具课程”教学模式。二是继续挖掘具有金融特色的工具课程,支持教师把具有金融特色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特色课程。三是继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加强教学产品的研发力度与市场化速度。四是继续加强协同与宣传,把工具课程改革与学分制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有机结合起来。同时要加强宣传,讲好教师们的教学改革故事,使教学改革成果真正惠及广大师生。

[供稿:实验教学中心 熊文渊]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3-30 16:30]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