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电影《钱学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校团委按照广东省总工会、团省委等上级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的通知》要求,于2018年3月29日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员青年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电影《钱学森》。


通过观看电影《钱学森》,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红色的年代。电影《钱学森》演绎了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传奇的一生。在美国拥有优越的研究环境和资源的他心系祖国,一心想利用自己的毕生所学,为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面对新中国的一穷二白,钱学森带领科研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奠定了中国导弹的基础。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钱学森为祖国做出的贡献感到自豪,现场自发响起阵阵掌声,同时也被他坚忍不拔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爱国精神而感到震撼。

通过对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一生的了解认识,学习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梦,这对我校团员青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树立牢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作用。

[供稿:团委 蒋米琦]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3-30 16:0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