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督导专题会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3月2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5楼中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专题会。副校长范忠宝出席会议,质评中心负责人、校级教学督导专家、二级教学督导组组长(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长)等参会,会议由质评中心主任杨小元主持。

质评中心副主任杜今锋介绍了我校教学督导工作的整体情况,分别从校级督导和二级督导两个层面梳理了现阶段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客观地指出了工作中、尤其是刚试行的二级督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杨小元就二级督导相关的工作制度和要求进行了解读。他强调,二级督导工作不能流于形式,不能走过场,要实实在在的发挥作用,而做好此项工作的关键在于二级督导的责任心。与此同时,各学院要通过二级督导的工作努力营造研究教学、重视教学的氛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主开展有关督导工作,以凸显专业性和针对性。为了推动二级督导工作的有效开展,质评中心今后将加大对二级督导工作的检查力度、反馈力度、现象与人的紧密联系度,并将在相关信息交流平台上公布检查结果。

会上,范忠宝副校长作了讲话。他要求,第一要加强机制建设,营造浓厚的教学督导氛围。要关注教学、回归教学,营造全校上下关注课堂的氛围,避免“喊的多、动的少”的现象。而教学督导是进入课堂内部、观测课堂教学质量的唯一有效途径。因此,要从根本上重视教学督导工作。同时,要选好人、用好人,建设好督导专家队伍。要选择甘于奉献、乐于工作的优秀教师为二级督导专家;各学院要充分依靠、信赖督导专家,要树立专家在本学院教学和管理中的地位,更好地维护督导专家的权威。第二要做好二级督导工作计划,同时做好计划的检查与落实。第三要利用好工作会议、简报、微信群等信息交流平台,做好督导工作信息的发布,进一步扩大《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简报》的影响力。第四是改进督导相关工作,不要“就督导而谈督导”,要把督导工作和教学工作紧密联系,相互促进,扩大督导的辐射面。

与会的校级督导专家与各学院的二级督导专家也就工作开展中的经验与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供稿:质评中心]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3-28 16:0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